廖江彤:A股市场到达历史低估值区间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0-15

10月15日,沪深两市持续走弱,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568.1点,下跌1.49%;深证成指报7444.48点,下跌1.51%;创业板指报1250.22点,下跌1.43%。 后市预期如何?上海证券之星综合研究有限公司市场分析师廖江彤为您解读。
       廖江彤分析认为,今日早间开盘A股市场的表现较为积极,中小题材股出现不同程度的拉升,热点较为活跃。但是我们也发现整个指数没有上涨,因为上证50在今天遭到较大的抛压,而指数回到2600点下方之后,更多的反弹资金选择跟风离场,这就引发了午后指数的持续下跌,也为后市的行情带来不确定性。A股市场到达历史低估值区间,也就意味着价值投资者可以选取更好的筹码,因此不要参与垃圾股和纯概念炒作,而是选择耐心买入基础面扎实、成长属性较高的个股,前期受到大幅冲击的科技股依然蕴藏着巨大的机会。
       机构看市:
       国泰君安表示,市场总体处于震荡回调,短期仍需关注外围股市波动可能对A股市场情绪造成的影响,不过国内政策面利好因素逐步增多,一定程度对冲了外部负面因素。 
       东北证券认为,短期压力充分释放,沪深300节前出现短期超涨信号,指数成份股中创新高的个股占比过高,经过上周的调整后占比已降至低位,短期的调整压力减轻。长期估值分布逐渐接近2008年的底部,目前已经全面超越2012年底的状态,将增加市场自身的韧性。后续北上资金的走势值得重点关注。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中国国旅(601888)的后期走势?
       (廖江彤点评)中国国旅场今年以来进入到一个明显的上升通道,而在前期整个市场大幅回调的过程中,个股也表现出明显的抗跌性,这说明市场内筹码惜售,近期再度构筑上行通道。企业二季度营收净利增长靓丽,受益于对外开放及自贸区建设,业绩增长基础牢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