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亚鑫:年内较大概率出现超跌反弹的修复行情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0-19

10月19日,沪深两市止跌回升,三大股指均大幅反弹,创业板指最大涨幅近4%。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550.47点,上涨2.58%;深证成指报7387.74点,上涨2.79%;创业板指报1249.89点,上涨3.72%。
       后市预期如何?FX168财经学院副院长许亚鑫为您解读。
       许亚鑫分析认为,受到隔夜美股下跌影响,A股早盘一度低开震荡,后续在保险,非银金融,软件服务等板块的领涨之下,最终三大股指全线收高。自国庆节以来,受到国际市场欧美股市下跌的冲击,本处于信心弱势的A股市场持续下行,近期中国许多高官也频繁发声,为稳定市场信心释放积极信号。从A股的估值角度来说,已经足够便宜,但是短期的风险还是在于流动性。技术方面来观察,深成指月线7连阴在历史上也实属罕见,年内展望上来看,比较大概率会出现超跌反弹的修复行情。
       机构看市:
       山西证券认为,中期维度下,考虑到政策全力维稳产生的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投资者不必太过悲观。首先继续坚守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主线,即兴基建、补短板。另外,建议关注政策面积极调整为相关行业带来的边际改善机会,提升对必需消费品、科技(5G、云计算等)的重视;以及受益于油价上涨的油气产业链(油服、炼化、油气开采等)。
       海通证券认为,市场恐慌中保持冷静,关注低估值蓝筹。目前从技术层面看各大指数周线级别已经形成底背离,本月很有可能成为今年以来跌幅最大的一个月,从技术和估值这两个角度分析,认为市场正在非理性赶底的可能性很大,在市场极端恐慌的情况下,投资者还需保持冷静,尽量布局低估值蓝筹等抗跌板块,板块方面依旧建议投资者关注安全性较高的银行。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华泰证券(601688)的后期走势?
       (许亚鑫点评)券商板块里面的第一梯队,基本面向好,14-15块的估值合理。近年来华泰的国际业务稳步拓展,也是接下来两市沪伦通的第一概念股,值得长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