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回踩,后市是否还有拉升?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0-23

10月23日,A股市场出现了反弹受阻回落的走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594.83点,跌幅2.26%,深证成指报7574.99点,跌幅2.24%;创业板指报1292.06点,跌幅1.74%。
       后市预期如何?倚天投资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叶飞为您解读。
       叶飞分析认为,今天沪指小幅低开之后,一路震荡下行,再度失守2600点,银行、保险这些金融股集体回落,此外,今日白酒股集体杀跌,洋河股份甚至跌到跌停板附近,水井坊、古井贡酒、茅台也是跌幅较大。
       这里需要说的是,今天大盘调整无需担心,此为一个震荡调整。因为今天大盘没有跌到10天线和5天线,另外今天的中小板指数(399005),和创业板指数(399006)也未跌到5日线和10日线,这说明是一个正常的调整,说明在下跌的时候,有资金在轻微地吸纳,或者精准地吸纳。因此,明天大盘是比较关键的,看是否能够5日线、10日线形成金叉。
       从热点上来看,今天白酒跌得莫名其妙,传闻白酒要加税,或在立法方面有些问题,但是我们认为这些都是莫须有的传言。白酒作为大消费,它的业绩非常好,产品在不断地提价,因此我们认为白酒的估值并不高,跌下来就是机会。
       (机构看市)华泰证券表示,近期政策暖风频吹,大部分客户认为政策底已至,周一的大涨是对近期高层发声的反应,也是对前期超跌行情的修复。关于反弹的持续性,大部分客户认为客观问题仍未解决,流动性、盈利均未出现实质性改善,尚未寻得中长期上涨逻辑,可能会像熊市中的暴涨行情一样,来去匆匆,还未到市场底。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002646)青青稞酒近期的市场表现?其未来趋势将会如何?
       (叶飞点评)青青稞酒公司是青海市知名的白酒企业,该股今年业绩是扭亏为盈。二级市场上,在今天白酒受行业利空大跌的时候,该股的主力资金关照非常明显,尾盘震荡攀升。那么在底部要形成一个经差,远远强于茅台、古井贡酒和洋河等白酒。因此我认为该股可谨慎持有,后期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