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鹏 :大白马加速补跌 科技股有望领跑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0-29

10月29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盘中大幅下探,沪指跌超过2%。截至收盘,深证成指跌2.43%,报7322.24点;上证综指跌2.18%,报2542.1点;创业板指跌1.01%,报1250.48点。
       后市预期如何?证券之星分析师张鹏为您解读。
       (张鹏)分析认为,贵州茅台三季报业绩不及预期,业绩增速有所放缓,引发市场对于酒企业绩的担忧,带动了酿酒、食品、饮料等防御性板块集体大跌,白马板块出现整体调整。本次白马股的杀跌可以被认为是牛市初期大资金调仓换股的显著标志,以5G通信半导体等为主的科技板块今天逆势抗跌,在政策预期下表现活跃。叠加未来的制造业减税降费的预期,业绩有望带来明显的改善。在新旧动能转化下,科技股有望带来一波反弹行情。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欧菲科技(002456)的后期走势?
       (张鹏点评)近期科技股明显受到资金青睐,随着华为新品手机发布,其产业链再度引发投资者关注。从走势看,该股短期有望冲高。目前,该公司摄像头模组打入了苹果、华为等高端旗舰产业链。同时,公司也介入了新能源智能汽车领域,布局上汽新能源车产业链,除此之外也在加速镜头产业的布局。总体上来说,未来这三个方面有望全面开花,建议投资者进行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