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波:稀土板块涨停潮或难持续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0-31

10月31日,三大股指经过短暂整理后小幅拉升,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602.78,涨1.35%;深证成指报7482.83点,涨1.46%;创业板指报1275.57,涨1.24%。
       后市预期如何?湘财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樊波为您解读。
       樊波分析认为,今日两市走出了一个明显的普涨行情,上涨的原动力来源于有色金属板块,如果再聚焦一点应该是来源于稀土永磁板块。这个板块今天呈现了一个涨停潮的态势。但是,相对于2018年10月22日上周一券商股的40支个股的涨停还是有些小巫见大巫。在2018年10月19日沪指创2449点的新低之后,出现了连续两天的近230点的反弹行情,在其中金融股、尤其是券商板块走出了一个明显的大涨行情。这个大涨对于整个市场信心的恢复是非常有效的。在金融股全面回升的过程中,也对其他的权重股形成了传导,最典型的就是上周五2018年10月26日,房地产板块出现比较明显的异动。今天有色金属也出现了异动,在做多力量链条的作用下,是先有金融,后有地产,再有有色金属。链条的主线是金融,尤其是券商,我们认为房地产板块和有色金属板块都只是辅助。所以,我们不认为今天的有色金属行情能够持续,相反的这只是一个反弹行情,包括券商板块也依然是一个反弹行情。因此,我们建议各位投资者要控制一定的仓位,千万不可以追涨的方式去做涨停板。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300748)金力永磁近期的市场表现?其未来趋势将会如何?
       (樊波点评)稀土永磁板块走出了一个大涨行情,涨停潮再现。金力永磁(300748)这支个股是一支次新股,早盘即逢此涨停板。我们认为,一个概念性的板块出来之后,最有可能连续上涨的品种就是这个板块的次新股。历史是这样的我们现在认为也是这样的。但是,有一个不同我要提醒大家,每一次的环境不同,拉升的力度会不一样。之前可能有一个题材股的次新股涨势很好,不代表这一次依旧会涨势很好。所以,对于(300748)金力永磁我们认为它是一个活跃的品种,但是采取追涨的方式有些过于激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