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风 :成交量持续放大 A股出清已近尾声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1-01

11月1日,今日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上午在券商、人工智能等板块的带领下,两市持续走高,午后市场在国产软件、次新股的持续拉升下,创业板一度大涨近3%。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报2606.24点,涨幅0.13%;深证成指报7567.79点,涨幅1.14%;创业板指报1286.33点,涨幅0.84%。
       后市预期如何?恒泰证券首席财富顾问刘春风为您解读。
       (刘春风)分析认为,市场在悄悄的发生着变化,悲观情绪得到扭转,做多的信心在慢慢回归。而管理层会议提到的“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加强制度建设,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进一步给市场带来了信心。从近几个交易日盘面看,每天涨停的家数都在60多只,而跌停的家数不超过5只,市场活力渐渐恢复。从今天的走势来看,指数冲高回落,走出了根假阴线,可以理解为在上方缺口附近以及20日均线附近产生的抛压,属于短线修整,后面波段反弹大概率会持续。我们比较高兴的看到了成交量的温和放大,上证指数今天放大到1800亿,而创业板指数则放大到617亿。当前的情况下,最希望看到成交量的持续放大和堆积,因为放量代表着场外资金的进场,量放的越大说明场外资金进场的意愿越强烈,那么反弹就会走的越远。总的来讲,A股的出清已经接近尾声,后面将迎来逐步的修复,中线可以适度乐观,积极参与反弹。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002920)德赛西威的后期走势?
       (刘春凤点评)关于网友提问涉及到的002920德赛西威,公司是国内汽车智能化龙头,全面发力智能座舱及智能驾驶的零部件及系统,拥有丰富的技术储备、优异的制造能力和客户资源。公司2014年到2017年研发费用复合增长率达28%,主要投入在自动驾驶领域,包括自动紧急刹车、自动巡航、自动泊车等,技术上具备较强竞争力,系统级产品量产抢占先机。从二级市场表现看,公司股价经过大幅调整,处于超跌状态,已经跌破发行价,从中线来看,已经跌出了投资机会,后期有望走出估值修复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