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松泽:强势个股尽显赚钱效应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1-06

11月6日,沪指低开低走,午后止跌震荡回升;深证成指整体呈现探底回升走势,截至收盘,跌0.61%;创业板指尾盘小幅翻红。
       后市预期如何?川财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李松泽为您解读。
       李松泽分析认为:两市弱势回调后盘中出现反弹,由于当前市场整体做多氛围并不浓厚,因此股指若呈现回落局面,短线或将使场内摇摆不定的资金倾向于离场观望,但场内强势个股的交易性机会却层出不穷,后市短期聚焦点或将锁定在近期强势品种上。
       虽然主力机构的大资金在休息,但场内的活跃资金并未偃旗息鼓。以往在大势偏弱时次新股会成为活跃资金的首选,但近期由于受到科创板利空和低价股炒作氛围浓厚的影响,导致高价的次新股品种不受待见。从市场角度看,投资者后市仍然要回避高价次新股,直到场内自发出现次新股的赚钱效应后再考虑介入。
       总体来看,市场近期大涨大跌概率不大,而维持箱体调整的概率较大。我们注意到市场中个股的活跃度明显提升,因此投资者在操作时要重视个股的交易性机会。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300274阳光电源近期的市场表现?其未来趋势将会如何?
       (李松泽点评)该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逆变器产品研发生产的企业,龙头地位稳固。 近年来,由于欧洲对中国产太阳能发电系统采取贸易保护措施,导致太阳能产业多年来持续低迷,近期欧洲市场传来即将对中国产太阳能系统放松的消息,因此A股中太阳能板块整体异动。我们认为,随着太阳能基本面的逆转,未来该板块或将酝酿大机会。近几年市场低迷,太阳能行业中没有竞争优势的企业得以淘汰,未来该行业的头部效应或将使存活的优秀企业脱颖而出。因此,短期该股或将继续领涨太阳能板块,中期在经过充分调整后仍将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