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星:探底后或再现低吸机会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1-09

11月9日,沪指大幅低开,而后全天维持低位震荡走势,午后跌破2600点;深证成指表现相对强势,截至收盘,报7648.55点,跌0.64%;创业板指盘中屡次翻红,尾盘小幅跳水。
       后市预期如何?博星证券投顾公司研究所所长兼首席投资顾问邢星为您解读。
       邢星分析认为:受外围股指走弱及投资者避险情绪影响,9日大盘跳空下跌,并失守2600点整数大关。银行、保险等主流品种领跌大盘,2600点再次成为多空双方重要博弈焦点。
       从缩量表现来看,本轮反弹力度不足,特别是股指反弹至2676点后,60日均线和上方的跳空缺口对大盘承压较大。大盘主动性回调,分解浮筹,将有助于股指中线上涨。从市场交易动态来看,大盘短时间还有向下调整要求,不过空间有限,2600点下方或将再现低吸机会。
       钢铁、有色和煤炭石油等跌幅较深,其主要逻辑在于当前市场主题转向科创类和兼并重组股中,使得一些低价股品种出现大幅上涨,特别是ST类品种抢夺了市场眼球,不过该类品种,炒作热度高,不宜追涨。
       不论是大金融还是资源类品种,都是技术面调整,没有改变上升趋势。所以,从估值角度上看,这些大市值的品种仍是将来重要投资对象。
       在当前政策趋暖和上市公司资产质量逐步向好的背景下,大盘结构性行情依然突出。综合而言,目前制约A股持续反弹的因素较多,把握波段上涨机会。可关注受政策直接利好的超跌科技股,对于业绩稳定、技术突出及成长性较强的科技股应保持重点关注。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300531优博讯近期的市场表现?其未来趋势将会如何?
       (邢星点评)该股为创业板小盘绩优股,主要从事智能终端和移动支付业务,最近两年业绩增长稳定。
       该股从上市之后,一直处于冲高回落状态,目前处于底部构成阶段,小趋势向上,资金介入明显。从筹码变动来看,集中度高,如果量能保持放大,或有反弹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