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风 :大盘盘面保持活跃 指数中线反弹机会增加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1-15

11月15日,早盘三大股指低开,随后高送转板块大涨,带动中小创积极上攻,三大股指再度冲高,市场人气大幅提升。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报2668.17点,涨1.36%;深证成指报8002.10点,涨1.18%;创业板指报1405.25点,涨1.41%。
       后市预期如何?恒泰证券首席财富顾问刘春风为您解读。
       (刘春风)分析认为,指数在11月15日走出了震荡攀升的走势,日K线显示为一根中阳线。截止到收盘,涨停家数98只,跌停家数2只,盘面活跃,盘中独角兽概念、次新股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等板块表现强势。从技术面看,周线的MACD指标已经二次翻红,并且红柱在明显增长,说明指数的中线反弹的确定性大大增加。另外,我们可以看到指数近三个交易日出现连续温和放量,明显有场外资金进场积极吸筹,这也是一个积极信号,有利于中线行情的健康发展。需要注意到的是,指数经过连续拉升之后面临短线的抛压,或有短线回调或震荡。积极的投资者可以把短线的回调当成逢低加仓的机会或者调仓换股的机会,稳健的投资者则需要控制好仓位,因为指数中线趋势的转变会经历一个过程。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华测检测(300012)的后期走势?
       (刘春风点评)关于网友提问涉及到的300012华测检测,公司作为国内第三方检测的龙头,通过不断的并购和内生发展,在贸易保障检测、消费品测试、工业品服务和生命科学检测方面抢占了较多市场份额,建立了足够的行业口碑和先发优势,拥有很深的护城河。公司引入优秀经理人,逐步提升内部管理水平,从前三季度的业绩情况来看,公司的管理和考核转型卓有成效。2018年前三个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33亿元,同比增长29.8%,实现归母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增长60.7%,在环境、食品、汽车检测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从技术图形看,公司股价表现强势,不受指数波动影响,走出了独立攀升走势,目前均线系统已经形成多头排列,后期有望走出主升浪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