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发现热点 把握投资方向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1-19

11月19日,全天指数震荡上行,盘中再创近期反弹新高。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03.51点,涨幅0.91%,深证成指报8108.85点,涨幅0.58%;创业板指报1394.40点,跌幅0.63%。
       后市预期如何?财商时代资深讲师、首席评论员王伟为您解读。
       王伟分析认为,今日上证指数占到2700点整数关口,同时,配合指数上攻2700点,成交量也有所放大。虽然相比上个交易日微有缩小,但相较于之前的成交量有明显放大,意味着市场的交投较活跃,市场做多的愿望也较强烈。今天伴随着指数的上冲,证券股表现非常强劲。证券在最近两周一直是市场焦点,受到资金的高度关注,伴随着证券股的上涨,银行和保险,金融的另外两驾马车也表现不错,再衍生到多元金融,很多个股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因此,今天的上涨含金量较高。有蓝筹的助力,此番上涨未来对于市场的信号也比较积极。因此,当前市场环境下缺少的并不是机会,而是投资者的信心和勇气。当前仍然处于一种结构性的行情,行情的机会看似较少,但往往热点比较突出,投资方向也比较明确。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600635)大众公用近期的市场表现?其未来趋势将会如何?
       (王伟点评)大众公用今天盘中出现了一定的松动,很多投资者有此疑问:这个松动代表的资金的抽离是否意味着创投概念股从此哑火?是否到了一种阶段性调整的区间?需要投资者注意的是,大众公用这支个股概念非常丰富:首先,大众公用是创投概念,比较活跃;其次,其在整个创投概念板块里属龙头概念股,备受资金关注;同时,大众公用是供气、供热的上海本地股。因此,有这三个维度的亮点,投资者要对大众公用有一定信心。虽然说在今天的盘中出现打开涨停板,但并不意味着主力对此有放弃,这支个股从中长期角度来讲是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所以,投资者在选择个股时,应尽可能选择一些热点叠加比较充分的个股,容易受到资金的追捧,一旦板块效应产生,这样的个股往往走势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