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辉:大盘下跌其实早有征兆?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1-20

11月20日,两市集体低开,随后震荡下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645.85点,跌幅2.13%,深证成指报7879.52点,跌幅2.83%;创业板指报1355.33点,跌幅2.80%。
       后市预期如何?联储证券温州营业部总经理胡晓辉为您解读。
       胡晓辉分析认为,今日股指出现明显下跌,从技术角度,上证与创业板均未有突破行为,仍处于下降通道中。经历了四周的反弹,股指没有完成对下降趋势的突破,月KDJ没有金叉,短线反弹特征没有改变,遇阻回落原本也是正常的技术态势。
       从国内来看,监管趋严,对垃圾股、壳概念股等炒作投机者形成重要打击,带动股指调整,回归理性也是调整的第二大因素。
       第三,证监会对商誉测试的要求。从市场角度,监管从严,风险因素诱发商誉较集中的创业板调整压力加大,叠加企业盈利今年压力较大,因此商誉减值压力较去年增加,引起创业板调整。
       以上几个原因引起的此次调整为底部震荡,投资者需耐心等待几日,静待企稳再次上攻。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内蒙一机(600967)近期的市场表现?其未来趋势将会如何?
       (胡晓辉点评)内蒙一机几大看点:首先,内蒙一机属军工板块中的步兵板块,今年出现明显订单与业绩复苏,业绩增速领跑军工板块。再者,军工投入持续,步兵装备今年投入加大。同时,技术态势上箱体震荡在年线附近,均线形成联合,即将形成金叉,需耐心等待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