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江彤:市场真正的主线依旧是科技股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1-22

11月22日,两市高开低走。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645.43点,跌幅0.23%;深证成指报7893.99点,跌幅0.18%;创业板指报1353.92点,跌幅0.67%。
       后市预期如何?上海证券之星综合研究有限公司市场分析师廖江彤为您解读。
       廖江彤分析认为,本周A股市场惊喜重回2700点整数关口,但好景不长,指数随后展开连续三天的调整。但不同的是:首先,11月9日的缺口当天就收复掉了,表明市场资金抄底意愿较强;其次,市场部分热点大幅回落之后依旧有资金进场炒作,表明市场炒作积极性依旧较高;再者,市场中的领涨性品种不断,大量个股连续封板涨停。因此, 11月后半段行情偏向乐观。
       当然,市场真正的主线依旧是科技股,芯片、人工智能、5G等题材。回顾过去一到两个月时间,资金反复参与炒作,资金离场依旧会回来,但部分题材股资金短暂炒作后缺乏再度炒作的意愿。因此,建议当下依旧以科技股为主线,适当参与到超跌题材的轮动即可,避免追高。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紫光国微(002049)近期的市场表现?其未来趋势将会如何?
       (廖江彤点评)紫光国微近期走势:10月30号底部长长的下引线意味着股价有望迎来转折,随后价格走势震荡上行,短期阶段性高点不断创新高。在近一到两个月时间内,底部成交量大幅放大,资金进场吸纳筹码的意愿高。与此同时,筹码在下方震荡区间大幅集中,表明股价在此位置大概率见底。因此我们认为,紫光国微后市偏向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