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波:中阳上攻 剑指何方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2-03

12月3日,沪指跳空高开后小幅走高,午后横盘整理。深证成指全天维持高位震荡态势。创业板指早盘高开,涨幅超过3%。截至收盘,沪指报2654.80点,涨2.57%;深证成指报7938.47点,涨3.34%;创业板指报1372.79点,涨3.26%。
       后市预期如何?湘财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樊波为您解读。
       樊波分析认为:两市早盘大幅高开,全天维持震荡整理态势,各板块赚钱效应非常强劲。三大股指的涨幅在近期行情中较为罕见,但不要因此把当日的大涨行情上升到牛市来临的层面。针对目前的市场状态来说,市场从长期的下跌趋势转为上涨周期,还需要一个震荡整理的过程来修复,目前火候未到。总体来看,震荡整理的筑底行情将会为未来的牛市打下一个基础,那么既然是震荡,则一定会有涨有跌。所以,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涨,目前整个市场心态以及风险偏好还不够强劲,要理性对待。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601066中信建投近期的市场表现?其未来趋势将会如何?
       (樊波点评)该股在10月19日2449点之后,率领整个券商板块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上涨,而该股也成为券商板块的一个龙头品种。但是,由于短期获利比较充分,该股从12月3日大幅高开之后呈现巨阴的走势。目前来看,该股需要获利盘回吐的过程,不建议投资者过度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