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松泽:沪指反弹有效性将在近期受到考验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2-12

12月12日沪指缩量震荡,小幅上涨,勉强站上2600点。深证成指早盘高开,短暂冲高后震荡走低。创业板指呈现窄幅盘整格局。截至收盘,沪指报2602.15点,涨0.31%;深成指报7698.02点,涨0.16%;创业板指报1338.73点,涨0.05%。

后市预期如何?川财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李松泽为您解读。

李松泽分析认为:从沪指来看,在10月下探到2449点之后,虽然走出了两个月的反弹,但将周期放大到月线级别来观察,不难发现当前沪指的反弹仅仅是在10月大跌阴线的下半段震荡随着时间推移,本月沪指已经在5月均线的压制下回落到2600点关口附近整理从大环境上看,沪指的反弹有效性将在近期受到考验。

由于量能萎缩,导致场内活跃品种数量大大降低,对于短线爱好者而言,近阶段尽量少去参与成交金额过低的品种。另一方面,当前市场资金的捉襟见肘也能使我们迅速捕捉到增量资金的足迹。沪股通的资金净流入非常明显,如果把沪股通的资金净流入走势和沪指叠加,可以看到,沪股通资金一旦出现加速,则沪指同步在走势上呈现大幅拉升。由于场内存量资金休整,外资在当前市场上成为主角。

之前活跃的5G、通讯器材等品种成为下跌的主力,汽车零部件等品种受到外盘汽车股大涨的带动。但是,这种带动更多处于情绪化范畴近期乘用车月度产销快报显示汽车产业首次年度销量缩减成为事实,情绪化的带动并不能改变企业目前猫冬的现实

总体来看,建议投资者保存实力,有技术条件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参与市场中资金交易最活跃的品种,但尽量保持低仓位运行。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近期300450先导智能的市场表现?其未来趋势将会如何?

(李松泽点评)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锂电池生产设备制造商。今年国内放开了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吸引了特斯拉来华建厂,上游配套锂电池的需求有望大幅増加。而公司大客户宁德时代,是目前最被汽车厂商认可和产能利用率最高的锂电池厂商,有力保证了该公司的短期业绩。今年9月份,该公司和格力智能就珠海银隆事件签订了《商谈备忘录》。银隆事件的解决将大幅减少对公司资源的占用,缓解现金流问题。基本面的持续改善有望促使公司股价表现更高弹性,2017年10月该股股价提前大盘见顶回落,但长期上行趋势并未改变。经过一年的宽幅整理后,我们认为,该股近期或将对201710月高点以来形成的下降压力线挑战,中短期该股股价有望重新建立上行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