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波:小的波动应该服从大的趋势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2-13

 12月13日,沪深两市高开小幅探底后,一路走高。截止收盘,沪指2634.05点,涨1.23%,深成指报7808.04点,涨1.43%,创指报1348.50点,涨0.73%

后市预期如何?湘财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樊波为您解读。

樊波分析认为,今日市场呈现普涨的行情,沪指盘中大涨超40个点,这样的上涨行情激发了投资者对于底部是否来临的判断。湘财证券认为小的波动应该服从大的趋势,对于目前市场的判断,沪指自今年1月29日见顶3587点以来,到目前为止持续运行在下降周期中,不管中间多少次的波段反弹,都没有扭转这个趋势。这证明了一个观点:趋势的力量并不容易被改变。投资者要注意投资风险,不要过于激进,保持一定谨慎。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中国铁建(601186)的近期市场表现?其未来趋势将会如何?

(樊波)这只个股在中字头板块是一种领涨的状态,还有上冲的动能,但作为权重股,可能上升动能的力度不会有小盘股那么迅猛,建议投资可以进行中期跟踪,但要避免过度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