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风:不宜追高 后市仍有低吸机会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2-14

12月14日,两市低开低走,沪指失守2600点整数关口收盘,上证综指报2593.74点,跌1.53%,深证成指7629.65点,跌2.28%创业板指报1310.46点,跌2.82%。

后市预期如何?恒泰证券首席财富顾问刘春风为您解读。

刘春风分析认为,12月14日指数没能延续上一个交易日的反弹,再次出现回调,日K线显示为一根中阴线;截止到收盘涨停家数14只,跌停家数7只;成交量略有萎缩,上证当日成交额1237亿。板块方面,雄安新区的大规模开发建设日益临近,雄安板块中的环保概念走势较强;而受到上海莱士连续大单封死跌停的拖累,血制品概念整体走弱。从技术图形看,指数在底部区域维持区间震荡,状态大概仍会延续几个交易日,之后面临变盘;周K线MACD指标二次金叉后已保持7周时间,周K线KDJ指标也再次出现金叉向上的状态;A股中线不悲观。因此,操作上不宜追高,可考虑低吸;可选一些质地不错、仍处低位的股票做潜伏,继续关注真成长+超跌这类标的。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浪潮信息(000977近期的市场表现?其未来趋势将会如何?

刘春风点评)浪潮信息是一家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主要凭借服务器、海量存储、云操作系统、信息安全技术为客户打造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服务器是人工智能算力的来源,而浪潮信息是国产服务器领域龙头,国内市场份额第一,全球第三。2018 年上半年全球AI服务器增速为150%,而浪潮的AI 服务器增速约600%,占据中国市场57%的份额。从技术图形看,股价经大幅调整,处于阶段低点,且有止跌企稳迹象,后期有望走出波段反弹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