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翠霞:建议逢低关注,静待大盘徘徊震荡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2-20

12月20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低位徘徊震荡。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536.27点,跌0.52%,深证成指7426.44点,涨0.10%;创业板指1278.16点,涨0.74%。

后市预期如何?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张翠霞为您解读。

张翠霞分析认为,今日深沪两市股指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的刺激下形成明显的杀跌风险释放,但随后,在消息面的一些利好因素刺激下又形成了小分时的盘中快速挑攻。整体二级市场当中局部板块已出现明显资金回流,像券商、软件服务,包括一些超跌类型的标的,基本都呈现出非常明显的探底回升走势。从二级市场维度来看,整体大趋势的转折点应该就在当下,但基于年线收官在即,市场资金紧张、缺乏领涨品种等,中小板指数盘中破之前的技术双底支撑,权重板块的杀跌风险释放还不足以形成多头逆转的攻击盘口。也就是说,指数可能还要在此位置进行反复夯实和确认。基于沪指而言的话,2500点整数关的低点可能会被再次试探和反复。因此,最后几个交易日不排除还是横盘筑底的走势,不会产生过激、非常快速的底部盘升。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兴业证券(601377近期的市场表现?其未来趋势将会如何?

张翠霞点评)券商板块是每一轮牛熊市的风向标,在此轮行情当中已先行发动第一轮攻击。在底部形成非常强劲的三浪反攻的背景下,位置的技术二次探底只要不破前低点区域价值中枢支撑,就是一个非常符合预期的逢低买入的机会,并非需要恐慌杀跌卖出的风险点位。当然,基于年底做盘需要,指数有可能还会在此位置进行徘徊和震荡整固。在券商板块而言,此位置跟随指数的运行波动率明显强一些,这个强于指数的波动率在二次探底完毕之后如果再次发力攻击,大概率会演绎出三浪主升行情。因此,建议投资者应逢低关注,不要恐慌杀跌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