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后市企稳可关注两大信号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2-21

1221日,三大股指全线低开低走。截至收盘,上证综指2516.25点,跌0.79%,深证成指7377.60点,跌1.20%;创业板指1270.30点,跌0.61%。

后市预期如何?长城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林毅为您解读。

林毅分析认为,目前市场下跌需要消化几个因素一个是从信用风险来看,虽然前期市场所关注的股权质押风险在政策组合拳影响下已明显缓和,但从宽货币到宽信用传导效果还未显现,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内生融资紧缩问题同时不得不提防,质押风险在缓和后再次爆发的可能性。

另外,经济数据弱化,绩优蓝筹成杀跌的主要动力。从行情走势来说,2016年熔断后,在经济复苏的基础,叠加了市场开始重构之后的理性驱动,开始追逐价值股,所以绩优股、蓝筹股走出了一个牛市,持续一年多的牛市,与海外市场的牛熊同步。价值股的下跌,是从经济数据走弱的今年7月开始;题材股的弱势已经维持了三年了。因此,杀估值也许是从题材股下跌开始就出现了,但从杀估值转化到杀业绩,其实刚刚开始,尚未看到结束的迹象。

后面市场企稳关注2个信号一个是集体的风险释放之后,可能会迎来一轮信用风险的出清;另一个是经济增速开始见底企稳的可能性这个可能性来自于改革。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恒瑞医药(600276)近期的市场表现?其未来趋势将会如何?

林毅点评)恒瑞医药是国内最优秀的医药企业之一,最近面临2个问题一个是董事长夫人孵化的医药公司香港上市,引发市场对未来重心问题的担忧另外就是医药股在带量采购后,面临估值重估的过程。信号的扰动往往是价值蓝筹股买入的机会,创新药龙头企业在估值下行后,比如跌破40倍后,应该会迎来新的长期建仓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