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江彤:指数缩量见底结构未变 技术底有望实现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2-24

1224日,两市双双低开,随后三大股指先后翻红。午后,两市维持窄幅震荡,尾盘小幅上扬。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43%,报2527.01点;深证成指涨0.75%,报7392.56点;创业板指涨1.10%,报1284.33点。

后市预期如何?上海证券之星综合研究有限公司市场分析师廖江彤为您解读。

廖江彤认为,10月19日上证指数从2500点下方展开反弹,A股市场迎来了持续长达两个月弱震荡行情。在这过程中,题材板块轮动的速度极快,资金持续参与5G是亮点。

近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再度向市场传递了积极的信号,前期的主线5G得到了强化。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强调两个重要方向,第一个是稳增长,第二个是加快经济结构转型,对基建、科技板块构成利好。当下行情下,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参与到个股的抄底过程中,而是要选择重要的主线品种。在未来一段时间内A股市场依旧会有业绩,会由价值来引导股价,而且这样的趋势将会越发的明朗。虽然当下阶段市场缩量,但是在过去一段时间内指数缩量见底的结构始终没有改变,而在这个阶段技术性底部确认的概率极大。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紫光国微(002049)近期的市场表现?其未来趋势将会如何?

廖江彤认为,紫光国微今年以来调整幅度达到50%,基本面依旧表现良好,三季度的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30%,公司依旧是在快速成长过程中。

与此同时,紫光国微股价前一个阶段回落的低点是在28.1元线,在本轮调整过程中回到30元附近时,出现了资金再度承接。随着市场主线题材的回归,包括5G人工智能芯片的回归,科技题材有望引领市场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