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风:继续关注“真成长+超跌”股的投资机会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2-25

1225日,今日两市大幅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午后在5G概念股带动下,三大股指悉数反弹截止收盘,沪指报2504.82点,跌0.88%,深成指报7332.35点,跌0.81%,创指报1273.45点,跌0.85%。

后市预期如何?恒泰证券首席财富顾问刘春风为您解读。

刘春风认为,12月25日指数早盘受到美股暴跌的拖累,低开低走,上证指数一度跌至2462点,离前期低点2449点一步之遥;下午开盘后,多方开始反攻,全天分时表现类似于V形,日K线走出一根长下影线,成交量略有放大。板块方面,钢铁及铁路基建类表现弱势;而5G概念及量子通信概念表现活跃,尤其是5G概念,出现多只涨停,大大增强了多方的信心,对下午指数的修复功不可没。从技术图形看,指数在前期低点附近走出长下影线的K线,而且成交量有所放大,黎明之星的K线组合构建意味浓厚;波段反弹或再次展开,我们不妨以相对乐观的心态迎接2019年的到来。积极的投资者如倾向于左侧交易,可以逢低布局,继续关注成长+超跌这类标的。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宝钛股份(600456)近期的市场表现?其未来趋势将会如何?

刘春风认为,宝钛股份是国内钛材行业龙头,高端钛材寡头。公司是我国最大的以钛及钛合金为主的专业化稀有金属生产科研基地,拥有从海绵钛到下游深加工钛材的完整产业链。目前,海绵钛产能1万吨,熔铸能力2万吨,钛加工材1万多吨。我国目前军用航空钛材,宝钛股份占四成以上。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77亿元,同比增长28.3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97亿元;第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9.98亿元,创公司上市以来单季度收入历史新高;展望2019年钛材行业拐点向上明确。从技术图形看,公司股价处于历史低位,从6月份以来走势相对稳健,重心逐步抬高,后期有望逐渐脱离底部,走出中线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