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永涛:沪指跌0.26% 科技概念股仍是市场关注的主线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2-26

12月26日,两市小幅低开后,维持震荡整理走势,三大股指午后持续震荡,盘中多次翻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498.29点,跌0.26%;深证成指报7289.55点,跌0.58%;创业板指报1264.07点,跌0.74%。

后市预期如何?信达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谷永涛为您解读。

谷永涛认为,今天上证综指呈现低开震荡格局,全天下跌0.26%,表现略好于深证成指,主要的宽基指数中,仅上证红利指数收红,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跌幅最大,均超过0.7%。行业表现方面,电气设备、纺织服装、传媒表现较好,涨幅均超过0.4%,跌幅最大的行业是通信、非银金融以及采掘。从近期市场的表现来看,两类股票表现较好,一类是业绩确定性比较高的板块,例如上证红利指数以及公用设施行业,市场愿意给确定性高的板块估值;另一类是科技概念股,例如最近的5G行业。这也是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关注的主线。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水电(申万)(851612)近期的市场表现?其未来趋势将会如何?

谷永涛认为,目前市场主要指数的估值大多处于历史的相对低位,在经济下行压力之下,企业的盈利预期或仍有调整空间,当前的市场预期以及经济指标,也显示未来半年内经济压力较大。因此,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确定性比较高的行业及板块,例如水电行业。虽然经济预期在不断调整,但电力行业的需求不会大幅下滑,水电行业的业绩确定性较高,属于优先板块中估值较低、股息率较高的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