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隆鹏:预计一月中旬或迎来较好逢低布局机会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2-27

12月27日,两市大幅高开,随后一路震荡走低,涨幅持续收窄。午后,三大股指相继下跌翻绿。截至收盘,沪指报2483.09点,跌0.61%深成指报7215.34点,跌1.02%,创业板报1248.08点,跌1.26%。

后市预期如何?国泰君安研究所首席市场分析师林隆鹏为您解读。

林隆鹏认为,周四两市指数高开低走,小幅下跌收盘,总体而言,沪指在2500点一带有弱支撑。板块方面,仅银行板块(399986)走势稍强,生物医药(399441)、传媒(399971)、TMT(000998)等板块下跌力度较大,另外权重股中国石化下跌6.75%,给股指带来较大拖累。盘中热点比较散乱,赚钱效应不强,投资者参与难度较大。新年将至,年报业绩汇报即将拉开序幕,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增速下行的预期较强,对上市公司的年报业绩预期也相对悲观,因此投资者信心疲弱,修复有待时日,市场短期难有上佳表现。投资者宜先继续观望,等待更有利的进攻时机,预计一月中旬可能迎来较好的逢低布局机会,进而迎来春节前的红包行情。

有网友问:生物医药板块399441)近期跌幅不小,后市还有机会吗?

林隆鹏认为,从中长期角度看,生物医药板块是牛股频出的板块,上半年也曾表现出色,但近期受利空出现了大幅下跌。在泥沙俱下的背景下,不少优质公司个股估值已经处在历史低位区域,具备了长期投资价值。建议投资者选择相对不受或少受带量采购带来降价效应影响的创新药或竞争对手较少的细分板块龙头逢低逐步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