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华:短期调整格局或将延续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2-28

  12月28日,沪指小幅高开,而后全天围绕2500点整数关口展开拉锯;深证成指维持震荡整理走势;创业板指表现稍显疲软。截至收盘,沪指报2493.90点,涨0.44%,全年下跌24.59%;深证成指报7239.79点,涨0.34%,全年下跌34.42%;创业板指报1250.53点,涨0.20%,全年下跌28.65%。 

  后市预期如何?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郭树华为您解读。

  郭树华分析认为:2018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可以感觉到节日效应体现的较为明显。从成交量上看,大盘依然维持了比较小的缩量状态,投资者参与的谨慎心态比较突出。从沪指上看,直至最终收盘也未能重新站到2500点之上。随着大幅的调整,风险得到了逐步释放。在前期的2449低点位置上,可以看到不断有抄底资金的参与,说明在这个位置上还是有一定的支撑效应,并且多头也不会轻易放弃前期低点比较有利的支撑点位。从市场热点上看,除了投资者关注度高的5G板块能够延续热点表现外,最近几个交易日的其它热点基本上都是一日游行情,例如输变电设备、次新股和创投概念,都是呈现出昙花一现的行情。这说明整个市场热点持续性不够,挣钱效应不那么明显,反弹力度偏弱。

  综合来看,节后的市场效应,或仍将继续探底,或者延续在前期低点附近有所争夺的格局。投资者需注意控制仓位,把有限的资金布局在市场关注度较高的热点中。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近期600406国电南瑞的市场表现?其未来趋势将会如何?

  (郭树华点评)从公司本身来看话,业务较为稳定,且在2018年颁布了激励性的股权机制。相对于公司未来发展是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从公司盈利和成本上看,净利润在2019年有可能会达到进一步的提升,公司的利润增长将进入释放期。

  从技术走势上看,公司面临前期即将突破的关键点位。比较看好公司在整个电力设备领域的龙头地位,以及国际业务与新兴产业带来的业绩突破。建议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