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松泽:5G通信暴涨 建议锁定利润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1-02

  1月2日,沪指高开低走,盘中维持弱势震荡态势。深证成指早盘高开,但随即单边下挫。截至收盘,沪指报2465.29点,跌1.15%;深证成指报7149.27点,跌1.25%;创业板指报1228.77点,跌1.74%。 

  后市预期如何?川财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李松泽为您解读。

  李松泽分析认为:投资者翘首期盼的开门红并未顺利诞生,保险板块和银行板块的砸盘是市场主要指数下跌的原因。

  从分类指数来看,上证50毫无疑问表现最差,而越是小盘类的指数表现越好,中证1000指数以及次新股大部分时间都处于偏弱的横盘整理过程中。

  资金方面,沪深股通全天基本处于持续净流出局面,仅仅在临近收盘前有些许资金回流迹象。从资金回流的时间节点看,与午后券商股反抽的节奏吻合,虽然同时间保险板块也出现了反抽,但力度远小于券商板块,可见场外资金对券商板块已经有所行动。

  5G通信板块已经经过了几轮炒作,从短期来看,市场在弱市环境下,注意力过于聚集在一个板块中易形成所谓的集体照效应。最近几年,每次跨年阶段都是一次风格的转换,因此我们认为对于这种弱势环境下的板块整体大涨,投资者需要首先考虑的是减仓锁定利润。

  从长周期而言,大盘从5178点到2449点的回落逐级释放了相应利空的影响,因此我们认为,2019年A股市场不太可能重演2018年的苦闷之旅,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市场要想彻底回暖,还需要较长时间的磨砺。2019年或许是探底回升之年,全年大概率走出W型或多重底的箱体震荡格局。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002023海特高新近期的市场表现?其未来趋势将会如何?

  (李松泽点评)公司是一家老牌民营航空维修商,后通过多次资本运作布局航空及高端芯片两大产业。该公司目前积极投入第二代、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技术的研发和市场开拓等工作,未来有望为公司扩展新业务增长点。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已经经历了两年的宽幅整理,股价在10元进行了长时间的整固,大周期上该股已经有了二次探底回升的状态,后市有望在芯片业利好的刺激下稳步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