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一鸣:震荡整理趋势未变,也不必过于悲观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1-03

  1月3日,沪指早盘低开,随后冲高回落,午后,呈现窄幅震荡走势。深证成指午后持续震荡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报2464.36点,跌0.04%;深证成指报7089.44点,跌0.84%;创业板指报1214.50点,跌1.16%。

  后市预期如何?巨丰投顾投顾总监郭一鸣为您解读。

  郭一鸣分析认为:2019年的第二个交易日,市场总体呈现冲高回落表现,维持2703点以来的调整格局,并继续处于3587点以来的下降通道内。

从盘面看,有几大特征:一是权重股暂时止跌;二是题材股大幅分化,前期强势股迎来调整;三是场内资金倒腾,而场外资金继续观望。

  造成指数弱势的基本原因是经济下行压力,核心是接盘资金的匮乏,表现出来就是成交量维持低位徘徊,交投热情相对低迷。而根据综合数据,预计2018年12月经济数据依旧疲软,今年1月份也难有靓丽表现。所以,指数震荡整理大趋势未变,也就是说,跌破前期2449点可能性也很高。

  当然,对目前的市场也不必过于悲观,毕竟当下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此前政策托底效应明显,指数中期投资价值凸显。而伴随着一季度政策暖风以及年后开工的预期,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逐步回升,结构性行情也有望展开,逢低可考虑积极跟进。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600547山东黄金近期的市场表现?其未来趋势将会如何?

  (郭一鸣点评)美国经济见顶的预期正在逐步增强,美联储加息的步伐也有望发生逆转,长期低迷以及被压制的贵金属价格有望筑底并迎来反弹,这对于金价以及黄金股都是正向刺激。对于黄金板块来讲,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而作为龙头的山东黄金,金价走强将增加公司收益,投资价值也会凸显。而技术上,股价强于大盘,阶段上行趋势尽显,可继续关注或持有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