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旭锐:短期沪指或将围绕2500点震荡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1-04

  1月4日,沪指开盘跌破前期低点2449点,随后快速拉升,收复2500点整数关口。深证成指低开高走,全天呈现单边上扬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报2514.87点,涨2.05%;深证成指报7284.84点,涨2.76%;创业板指报1245.16点,涨2.52%。

  后市预期如何?广发证券高级投资顾问林旭锐为您解读。

  林旭锐分析认为:按照惯例,元旦之后,市场资金面紧张的趋势或得到缓解。但从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来看,成交量并没有有效放大,证明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其主要原因是:沪指前期低位2449点就像一块磁铁,一直处于上证指数的下方,当指数走势偏弱的时候,投资者担忧指数会再创新低,便会参考前期低位。

  从1月4日盘面表现来看,早盘沪指直接低开跌破前期低位,5分钟后迅速反抽,全天放量收出大阳线。但是短期来看,后市走势仍不容乐观,原因主要有两方面:1、美股在2018年四季度以来,筑顶信号越来越明显,若外围市场持续走弱,A股投资者信心会受到一定影响;2、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即将拉开帷幕,从整体预报的情况来看,并不乐观。预计沪指仍将围绕2500点一线展开小幅震荡,短线投资机会并不明显,建议观望为主。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证券板块近期的市场表现?其未来趋势将会如何?

  (林旭锐点评)证券板块的上涨需要政策面和资金面共振。从中长线的角度来看,板块当前的PB(平均市净率)接近历史最低水平,估值不贵,行业龙头以及具有较大互联网流量背景的证券公司已具备长期投资价值。但是从中短线的角度来看,证券板块盘值巨大,其持续上涨需较大成交量支撑,而目前的市场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因此,预计板块短线以波段行情为主,持续上涨概率不大,不建议盲目追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