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飞:春季反弹行情或将开启?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1-07

  1月7日,沪指早盘高开,午后维持强势震荡态势;深证成指高开高走;创业板指大涨近2%。截至收盘,沪指报2533.09点,涨0.72%;深证成指报7400.20点,涨1.58%;创业板指报1268.06点,涨1.84%。

  后市预期如何?倚天投资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叶飞为您解读。

  叶飞分析认为,A股三大股指延续强劲走势,题材股轮番活跃,特高压、军工、高铁、核电等多个板块掀起涨停潮,两市涨停个股逾90只。市场做多情绪高涨,但银行、保险、证券等大金融板块表现不佳,大盘上方仍有多条均线压制,短线不宜过于乐观。

  技术面上,大盘留下了一个小缺口,高开震荡,小阳星组合表现较好,若5日线和10日线形成金叉,则后市行情修复在望。

  目前,市场为双底形态,只要不破5日线,一波春季反弹行情将会开启。上涨高度在2590点至2674点之间,也就是60日线和120日线位置。另外,预判春季行情或有妖股出现。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将重点放在5G、军工、创投和次新股。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近期603663三祥新材的市场表现?其未来趋势将会如何?

  (叶飞点评)该公司是集军工、5G、海西概念于一身的新材料公司。主营锆系列产品,主要用于航空母舰、坦克等军工行业。技术图形上看,该股大阳突破年线,且有业绩预增、董事长增持等利好表现,可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