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市场出现带量调整 投资者需注意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1-09

  1月9日,沪深两市涨幅收窄,创业板指翻绿。截止收盘,沪指报2544.34点,涨0.71%,深成指报7447.93点,涨0.76%;创指报1262.52点,跌0.08%。 

  后市预期如何?财商时代资深讲师首席评论员王伟为您解读。

  王伟分析认为,上证指数从分时图看,早盘小幅高开,随后在石油化工为代表的蓝筹股带领下,走出了一波上涨行情。对于市场行情来讲,为营造多方氛围打造良好的基础。不光是石油化工涨势不错,同时早盘涉及到保险、银行以及二线蓝筹的煤炭钢铁在盘中都有所表现。但是整体来讲,蓝筹股的发力是有限的,整体的做多动能并不强。当指数遇到2574点时,遇到前期的压力位,分时图出现调整走势,临近尾盘,市场出现带量调整,投资者需注意。

  创业板指数整体来讲和主板走势节奏比较相似,但稍弱于整体市场。对于市场的这种表现,个人而言市场的调整非常正常,整体来讲今天市场表现重心向上倾斜,对于整体回落对于结构破坏性有限的,投资者不用过分担忧市场走坏,也要根据市场的方向做相应策略上的转变。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春兴精工(002547)的近期市场表现?其未来趋势将会如何?

  (王伟)这只个股近期表现是非常活跃的,从之前最低价2.55元,到今天的7.15元,从涨幅来看已经达了将近3倍,这样的走势对于很多投资者是比较诱惑的。首先一点,我们要对于这样的个股来讲,它前期的表现是非常强劲的,或者相对来讲得到市场的一个认可。我们知道前期主要受到5G概念股的影响,它相对来讲没有东方通讯、东信和平走的那么强劲,但是整体方向还是向上的。从近几个交易日情况来看,出现三连板,这样的话我觉得要从它的概念的丰富性看。同时我们看到今天也涉及到家电器家电下乡或者汽车下乡间接的一个利好,所以春兴精工这只个股我个人认为从目前的走势来看趋势还是比较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