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辉:短期反弹格局 调整属于正常现象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1-10

  1月10日,A股三大股指呈现窄幅盘整格局,尾盘小幅跳水。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535.10点,下跌0.36%;深证成指报7428.61点,下跌0.26%;创业板指报1258.99点,下跌0.28%。

  后市预期如何?联储证券温州营业部总经理胡晓辉为您解读。

  胡晓辉认为,今日股指尾盘下杀,主要来自于技术上,目前月线周线KDJ均没有完成底部金叉,目前技术状态处于技术反弹阶段,从形态上,没有有效突破下降趋势线压制,量能放大不足,都预示着短期反弹格局,因此出现调整属于正常。

  从六十分钟角度,周三呈现明显顶背离迹象,因此,技术需要在30分钟级别完成五浪调整。未来,股指有望完成小分时调整后迎来新的攻击,注意需要突破下降趋势线并放量,同时月周KDJ完成金叉,这样可以积极跟进。

  从热点角度,本次反弹启动了5G、创投、券商、卫星导航、军工、汽车、家电以及今天的风电、太阳能,热点太散乱,无法形成合力,也是难以形成有效突破的原因。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华能国际(600011)的近期市场表现?其未来趋势将会如何?

  (胡晓辉)华能国际为五大电力集团之一,以火电为主。电力企业盈利与煤炭价格呈现负相关,2018年初煤炭价格700元左右,目前570元,煤炭价格下降明显,有效推高电力企业盈利。同时取暖季过去后,电力企业投资机会将显现,建议中长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