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翠霞:给予5G板块看高一线的判断观点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1-11

  1月11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全天基本呈现强势整理走势。截止收盘,沪指报2553.83点,涨0.74%,深成指报7474.01点,涨0.61%;创指报1261.56点,涨0.2%。

  后市预期如何?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张翠霞为您解读。

  张翠霞认为,深沪两市股指在消息面利好刺激下,形成了小周期快速反弹回升。从目前的盘面走势来看,虽然遇阻60日线十周线技术阻力产生小周期横盘震荡,但从目前的多空能量比、盘面变化资金回流情况来看的话,局部板块依然保持很好的活跃度。从这样的一个基本情况基本特征来分析和评估,A股市场无系统性杀跌风险。在行业板块方向,我们看到近期市场热度不减的应该是属于产业政策利好推动比较明确的一些5G,通信设备以及汽车,家用电器和特高压等代表品种。以5G板块为例的话,从这些品种的一个基本走势特征来看,基本上是非常明显的在消息面利好,尤其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5G商用推广的一种大利好政策推动下,形成了非常明显的底部强势攻击行情,行业龙头标的示范效应非常明显,股价直接实现了翻倍涨幅,二三线品种接替上涨轮番攻击,形成了非常明显的滚动性的一种做多驱动。

  在这样的一个大的市场维度背景下,我们看到行情结构性的机会表现得非常充分,同时做多资金踊跃度非常高,从这样一个大的格局背景下去评估和考虑,个人倾向于这个位置已经是属于相对明显的低估值区域价值中枢位置。第二,二级市场的做多热情空前高涨,在春节前的一个时间窗口来讲的话,基本上是表现出非常明显的局部结构性的行情机会。从大的一个产业政策角度来看的话,5G、通信设备板块应该值得期待,并且给予看高后市一线的判断观点。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长盈精密(300115)的近期市场表现?其未来趋势将会如何?

  (张翠霞)对于长盈精密这张标的而言,我个人认为从三十七块多钱的高点一路震荡走低,股价跌到了八块钱下方价格,已经达到了上一次历史性大周期的低点区域。这个位置基于高位的一个三浪杀跌,已经到了一个结构性的末端位置,我个人倾向于应该是逢低买入补仓操作,因为作为该股来讲整体业绩稳定性较好,而且也是类属于5G、通讯设备、半导体元器件为代表的主线热点行业方向。从这张标的的一个阶段性超跌严重,加上从底部形成的上攻温合放量,并且小周期均线已经呈多头排列的临界点位置来看的话,这张标的一旦发力上攻,将会有希望形成攻击上方60日线和重要颈线的高点机会。从大的初期趋势来讲的话,这个位置已经是非常明确的中期拐点的价值中枢位置,逢低买入应该是不错的操作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