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立方:节前结构性个股红包行情仍将持续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1-14

  1月14日,两市集体平开后逐渐下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535.77点,跌幅0.71%,深证成指报7409.20点,跌幅0.87%;创业板指报1246.00点,跌幅1.23%。

  后市预期如何?财商时代资深讲师首席评论员乔立方为您解读。

  乔立方分析认为,今日大盘出现小幅低开之后的低位运行,由于上周大盘出现技术方面的超买,因此技术上理应有调整的预期,今日的修复调整较为合理。那么接下来市场是否还会进一步下行?从短线上证指数60分钟级别的表现来看,短线上证指数60分钟仍有进一步调整要求,应会再次经历超卖,超卖之后形成超跌反弹,此为关键。超跌反弹对应的成交量能否放大,对于明日市场较为关键。一方面,60分钟级别有超卖向下修复的要求;另一方面,从今日收盘情况来看,日线级别上今日形成 “极阴”结构,在生命线获得支撑,大盘收缩量“极阴”明日线在理论上应兑现“次阳”结构。如兑现“次阳”,放量市场反弹或将延续。

  板块方面来看,周期性板块出现止跌回升,钢铁、煤炭、有色等有一定反弹力度,但作为市场二三线蓝筹拉升并未带动指数上涨,判断周期性板块成为短期市场人气板块的概率较小。今日临近收盘5G概念再度上涨,从大的方向来看,虽然指数有震荡修复,但春节之前的结构性个股红包行情仍将持续。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航天长峰(600855)近期的市场表现?其未来趋势将会如何?

  (乔立方点评)航天长峰自1月3日持续三连涨停板拉升,底部量能持续放大,放量之后在底部修复震荡中出现缩量。也就是说,在短线机构资金持续拉升之后的缩量震荡中,机构资金并未派发,到目前为止依然是锁定筹码。从技术上看,蓄势整理时大多数筹码集中在11.3元附近,如短期能够锁定牢靠,并形成放量,则该股或有再度拉升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