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波:沪指险守3100点关口 注意防范风险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3-21

  3月21日,两市冲高回落,尾盘收涨,两市成交额较前一日有所放大。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01.46点,涨0.35%,深证成指报9869.80点,涨0.71%,创业板指报1703.85点,涨0.94%。

  湘财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樊波认为,从盘面上看,市场走出明显的震荡上涨行情,盘中涨幅一度达到近30点,沪指今天最高点3125点逼近3月7日高点3129点。但值得注意的是,尾盘龙头个股出现快速回落。大盘在突破3129点之前出现回落,意味着市场向上的动能出现打折,市场突破3129点的空间不大。因此建议投资者保持一定仓位控制,保持逢低买入的策略。 

  整个市场从年后到现在的这轮上涨激发了很多投资者对于牛市的幻想,但是,从历史来看,每一轮牛市在涨幅25%左右都出现了明显回踩。从长期来看,此轮上涨中还未出现回踩,但未来出现回踩的概率较大,若大盘回到2700点左右,对于未来行情的推进将有很大的帮助。但从短期来看,投资者注意仓位控制,切记不要追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