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松泽:迟来的调整 踏空资金的福音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3-25

3月25日,三大股指大幅低开,随后维持弱势震荡格局。截至收盘,沪指报3043.03点,跌1.97%;深证成指报9701.70点,跌1.80%;创业板指报1668.84点,跌1.48%。

川财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李松泽分析认为,沪深两市虽受外盘大跌影响,大幅低开,但A股的强势行情依然延续,并未彻底被外盘左右。近期,关于科创板首批9家企业的消息被刷屏,A股中与之相关的影子类个股高达31只,3月25日涨停个股中科创板影子股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虽然这些个股对于指数涨跌影响不大,但对于维持市场人气有着重要作用。

现阶段大盘正处于进退两难的局面中:向上,沪指3200点附近有持续近两年盘整所带来的套牢盘压力,这是沪指屡屡被压制的重要原因之一;向下,2440点以来的行情运行速度极快,这形成了大量场外、场内踏空资金,他们都在等待A股的中阴线以便入场。从上周末某基金发行50亿份额,却引发高达700亿资金认购就可以看出场外踏空的资金完全是天量级别,因此我们并不认为市场会在此出现深跌。

综合来看,大盘后市维持小箱体震荡局面。预计沪指将在3000点至3150点区间内调整,等待蓄力后的跃升。从板块来看,受科创板选股的偏好激励,主板当中的芯片、集成电路、国产软件、生物医药领域或将迎来重新估值的机会。而像中国软件、士兰微、中科曙光、华兰生物、通策医疗等行业领军企业、细分龙头或将在后市获得资金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