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吉:调整后可关注这三类品种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3-26

  3月26日,两市高开后一路下挫。截至收盘,沪指报2997.10点,跌1.51%;深证成指报9513.00点,跌1.95%;创业板指报1630.19点,跌2.32%。

  中证通金牌投资顾问周子吉分析认为,3月26日承接3月25日跌势单边下行,沪指失守20日均线和3000点关口。究其原因我们认为有两点:其一,受外围市场下跌影响;其二,从2440点以来已经持续反弹2个月,期间并未出现一波像样的调整,在累计的获利盘以及3129点上方的套牢盘压力下,大盘选择回撤。但从目前看仍处于箱体震荡的格局之内,短线下跌空间有限。很多投资者喜欢把今年的行情和2018年做比较,但目前的内外部环境已经发生了明显变化,在减税降费力度加大和中国A股纳入MSCI份额扩大之下,我们维持短线调整不改,中期上升趋势的观点。关注30日均线支撑力度,本周探底回升概率较大,周线上不排除会收出十字星。

  板块方面,3月26日个股涨少跌多,仅农业和酿酒表现抗跌,在调整之后大家应该关注哪些品种呢?

  第一,市场进入年报和一季报的密集披露期,3月26日万科公布2018年年报,接下来贵州茅台、五粮液、建设银行等一批白马蓝筹将陆续公布年报,中小创也进入一季报的披露期,关注年报和一季报业绩增长的低估值品种,不妨趁着下跌做好功课,精选优质股。第二,军工板块在调整过后依然值得关注。从军工指数看,目前仍在20日均线之上,中期上升趋势保持,估值仍然较低,随着政策加大对于军工上市公司的支持,行业发展空间较大,再叠加南北船合并的预期,相关品种比如中船防务、中兵红箭等建议逢低关注。第三,科创板题材在6月份科创板正式上市前仍有反复活跃的机会,包括创投概念和参股公司,当然这个板块后市肯定会出现非常明显的分化,相对来说,我们更看好科创板投资基金公司的机会,相关品种如浦东金桥、外高桥和陆家嘴调整后可适当关注。

  建议投资者操作上震荡市中控制好仓位,在板块轮动之下不要盲目追高,趁着调整封底分批吸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