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力:短线强势整理 后市依旧看高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4-02

4月2日,整体上全天维持宽幅震荡走势,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两日再破万亿大关。截至收盘,沪指报3176.82点,涨0.2%;深成指报10260.36点,跌0.07%;创指报1754.16点,跌0.38%。

北京股商资深投资顾问单力认为,4月2日市场走出一根缩量窄幅整理假阴实阳的K线,连续强势上攻后进行技术及情绪修整是有必要的。特别是主动性攻击量能减少后,大盘保持重心不改而且市场赚钱效应仍在,足见市场表现强势。当前市场上行趋势明显,而且突破前期3129点重要压力位,压力转支撑非常明显。3106点附近也将会成为后市重要的防守位置。市场短线强势整理,后市依旧看高一线。

市场从2440点以来,一共经历2个重要阶段,目前正在酝酿第三个阶段;前两个阶段称为扭转期和修整期。扭转期有两层含义,一是指扭转大盘技术上的趋势,从弱转强,由熊转牛;二是扭转市场参与者的思维定式,从思维上不断改变投资者的认知,是因为有资金提前做了准备,有计划的、有条不紊的在推进整个流程。第一阶段的扭转期直接改变绝大部分人的三观(趋势观、价值观、操作观),令这个阶段的投资者在认知上逐步发生转变。 第二阶段的修整期,市场经过一波凌厉攻势之后,开始进行技术及心理的修复阶段,市场整体架构进入阶段性箱体整理区域。这个位置很多投资者在意识上已经发生改变,开始意识到持股的重要性,但此阶段板块轮动太快而且是持续性拉锯战,此时投资者依旧难以把握到较大的行情机会。其实,修整期最佳的策略反倒是第一阶段投资者惯用的高抛低吸。这就是市场认知理解不到位以及应对策略错位导致的失误。

单力认为, 当前市场基本面、政策面依旧保持平稳的前提未变;唯一变化的是被主力资金不断引导的市场情绪在快速的变化和扩散。目前市场处于前期市场预期逐步兑现而新的预期尚未构筑完成,以及年初进场资金逐步开始兑现与场外资金寻找新的进场机会相互交织的位置。这个位置极为关键,一方面主力资金会反复洗盘,意在吸引新的场外资金进场,二是增加市场筹码成本为后期拉升以及出货做充分准备。当前市场虽然突破3129点,但大结构仍是2900点到3240点箱体整理,在量能没有完全扭转之前,仍以高抛低吸的策略来应对。

今年的几条主线依旧不变,第一是金融,建议关注具备明显叠加概念的券商、保险、银行以及多元金融。第二是军工板块,建议关注军工大白马、资产证券化、并购重组等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