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华:指数仍有继续反弹空间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4-03

4月3日,开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尾盘在券商、航运板块持续发力影响下,各大股指再度走高。截止收盘,沪指报3216.30点,涨1.24%,深成指报10340.51点,涨0.78%,创指报1768.18点,涨0.80%。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顾郭树华认为,短期市场仍受益于中期利好的推动,一是中美摩擦阶段性缓和;二是3月经济数据回暖;三是资本市场地位提升。因此,指数仍有继续反弹的空间,注意前期3240点一线的缺口压力。

从后市热点上看,板块轮动仍是主要的市场特征。市场主线还在于季报以及年报密集公布之际的业绩为主,而此前大涨的题材股则需要重点进行获利了结。重点关注短期事件催化的化工,建材;业绩稳定的消费,地产等品种!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