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星:大盘放量上攻 节后仍有行情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4-04

4月4日,两市股指双双高开,尾盘猪肉概念股再度拉升,三大股指纷纷走高,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再破万亿大关。截止收盘,沪指报3246.57点,涨0.94%,深成指报10415.80点,涨0.73%,创指报1777.26点,涨0.51%。

博星证券研究所所长兼首席投资顾问邢星认为,从量能匹配度上来看,大盘进一步放量有推高指数上涨动力,节后依然值得看好。不过从筹码表现来看,大盘上涨滞缓,浮筹构成压力也不容忽视,那意味着3200点上方进行强势整理也有必要。股指充分换手将有助于中线发展,不过从盘口上来看,已经有部分板块和个股出现下跌走势,说明当前分化格局已现,多空分歧依然偏大。

从指数表现来看,当前大盘已经处于强势上升趋势。由之前的抒困式行情,向情绪牛市的发展,是突破性跨度,这种飞跃式的上涨对于多空双方都是考验,需要看到的是当前成交量的放大对于大盘继续上涨起到一定的助力,市场的活跃度表明大盘上攻的动能依然存在,只不过在盘口表现波动的频率会增加。也意味着踏准节拍,把握波段,守住仓位是关键。

从板块表现来看,有几大方向值得关注:一是政策驱动的概念板块走强,二是价值型的白马股和涨价概念股存在估值修复或合理溢价,三是科技股的上涨。

在操作策略上,把握波段,守住仓位,回避大幅上涨的题材股或绩差股,仓位可适度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