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辉:牢牢抓住券商及科创板影子股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4-10

4月10日,大盘整体上维持宽幅震荡走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41.93点,涨0.07%,深证成指报10435.08点,跌0.01%,创业板指报1726.64点,跌0.83%。

联储证券温州营业部总经理胡晓辉认为,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与创业板呈现不同态势。从日线角度,上证指数出现新高缩量,意味着进入头部风险区域,但是六十分钟来看,上证指数周一的新高是年内新高,意味着短期还有上冲动力。结合周三收盘六十分钟KDJ底部即将金叉,因此周四大概率冲高,但如果量能无法放大将较为危险。 

创业板与主板不同,周三已经出现KDJ金叉,同时新高并没有放量,顶背离形态较为明显,因此周四创业板稍作抵抗后,大概率继续调整,注意仓位控制。

热点方面:目前热点方面相对散乱,没有能激发持续做多热情的大的逻辑板块,赚钱效应不明显,这也是短期头部的一个征兆,应该注意风险。

未来关注:建议牢牢抓住券商及科创板影子股。券商将会跟投科创板,本质上是向投资银行转换。未来科技兴国仅仅依靠银行直接融资是无法推动的,因此,券商将承担起历史责任,扩大直接融资,因此,券商将是未来长期配置的标的。而科创板承载着未来科技振兴的希望,初期影子股将会被市场重点关注。当前,全球抢先布局5G已经成为趋势,谁先在5G领域完成布局将占领未来制高点,因此5G将被持续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