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飞:三大股指全线走低属正常洗盘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4-11

4月11日,三大股指全线走低。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89.96点,跌1.60%,深证成指报10158.40点,跌2.65%,创业板指报1691.10点,跌2.06%

倚天投资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叶飞认为,技术面上看,大盘周四回踩10日线属于正常洗盘,因为每过一个百点的关口都需要上下震荡构筑平台,而不是直接井喷猛攻,也就是说, “慢牛”才符合各方的利益。本轮行情目前仅出现2月25日与4月1日两个上跳缺口未补,而从一轮完整的行情来说,最起码应该出现三到四个上跳缺口才算是符合规律。具体可参考2010年国庆节后到3186见顶的那段行情,以及2009年春季到3478点的那段行情。因此,周四回踩10日线为正常洗盘。

热点方面:个股普跌,白酒医药、水泥家电砸盘,部分题材股走强,整体还是调整为主。建议牢牢把握终极题材,即军工、5G、科创板等。

操作建议:持股白酒,科技,券商,部分次新,环保,军工等等。投资者要多一些牛市思维,大盘没有形成有效的死叉,就可以谨慎耐心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