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立方:静等短线止跌 不建议盲目抄底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4-12

4月12日,大盘全天维持宽幅震荡。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88.63点,跌0.04%,深证成指报10132.34点,跌0.26%,创业板指报1695.73点,跌0.27%。

财商时代资深评论员乔立方认为,4月12日,大盘全天维持宽幅震荡,市场以缩量修复为主。成交量方面继续缩量,量能缩减到3000以下,说明目前大多数投资者依然选择继续观望。考虑到大盘已经持续调整五日,下周有止跌回升动能。但只要成交量不放出,市场反弹之后仍然有进一步修复震荡的要求,如果持续缩量,上证或将回踩20日均线处才会获得支撑。

热点板块:由于市场活跃品种仍然集中在题材概念中,因此当前市场放量难度较大,市场依然有进一步下探的要求。当前证券大多修复至20日均线附近及4月1日形成的跳空缺口之上,只有金融再次崛起,市场才会有新转变。因此,下周大盘探底回升预期明显,具体反弹的高度仍然取决于量能能否有效放出。

操作策略:猪肉概念、新能源汽车出现拉升,但整体来看是建立在短线概念上的炒作。市场在持续修复的过程中不建议盲目抄底。只有当新的人气热点出现,或指数在20日均线及缺口处获支撑后量能再次放大的时候,则具备抄底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