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市场风格或将转向白马龙头股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4-16

4月15日,三大股指高开低走。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77.79点,跌0.34%,深证成指报10053.76点,跌0.78%,创业板指报1666.90点,跌1.7%。

长城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林毅认为,3月新增社融超预期大幅走高,其中表内贷款是主支撑,企业债券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增幅较高,表外企稳尚需等待。

 我国经济周期本质上是信贷周期。统计发现,社融存量增速领先实际GDP约半年,领先名义GDP约1-3个季度;M1-M2剪刀差领先名义GDP增速3-8个月。

近期社融、PMI、出口以及发电耗煤等中微观数据,均指向经济短期有向好企稳迹象。站在当前时点,对经济面的确可以稍微乐观一些,但经济基本面尚不足以让政策宽松的总基调“踩刹车”。目前行情的逻辑不是经济见底回升,而是信用是否能有效扩张。

市场接下来大概率风格会从小票转移到上证50涵盖的白马龙头股,最近调整也可以看得出,越是小票为主的指数走势越弱,比如创业板最弱,中证500次之,然后是沪深300,最强的就是上证50。


编导:赵宇欣 哈木(实习)

主持人:哈木(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