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磊:站稳3250点前不要频繁操作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4-17

4月17日,三大股指震荡上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63.12点,涨0.29%,深证成指报10344.43点,涨0.55%,创业板指报1717.44点,涨1.17%。

广州证券北京武定侯街营业部资深投资顾问赵磊认为,4月17日大盘创出近期新高,但市场量能没有创出新高,反而有所萎缩。通过K线、均线、量能均线的比较发现,每次当大盘收出70点阳线后,想挑战新高,后市必须有补量的过程,但今天没有补量,这主要是因为昨日四大银行突破了关键的压力位,今天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虽然在5日均线上方强势运行,但量能已出现萎缩。本周开始发布的许多经济数据是不错的,但在3300点的位置往上走,仅靠银行很难支持。这次小牛市的重心在证券板块,但今天证券板块没有继续突破,或预示着主力会选择休整一段时间再继续上攻。

4月17日的热点板块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汽车及燃料电池、新能源等。氢能源和燃料电池是4月份以来的持续热点,后市不要追高,擅长短线的投资者,可在回调至10日均线及20日均线时适当参与。

总体而言,在大盘没有彻底站稳3250点前,建议投资者不要频繁操作,要回避短线涨幅巨大的股票。4月份每日跌停个股远多于3月份,因此要回避没有业绩的股票。其次,投资者可以关注国家政策持续扶持的热点行业,5G通讯等龙头仍有机会,或将带动整体板块。此外,整体证券板块基本维持在30日均线附近蓄势整理,根据时间效应,或面临方向性选择。最后,次新板块存在爆发机会,可以重点关注周K线存在突破机会的个股。


编导:赵宇欣 陈姚希(实习)

主持人:赵宇欣

后期:项雨杉(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