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润龙:市场处在犹豫期,行情变化取决于三点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4-19

4月19日,三大股指震荡上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70.80点,涨0.63%,深证成指报10418.24点,涨1.27%,创业板指报1715.80点,涨0.66%。

润势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高润龙认为,在3月份超预期经济数据公布后,叠加4月份开始大规模减税降费,基本面的实际利好已经确定,但是市场又开始担忧政策面货币的适度放松,加之前期涨幅较大,目前市场处在犹豫期。 

需要注意的是,上证50已经率先突破前期高点,达到今年新高3042点,而1月4日的上证50是2249点,累计上涨35%, 显示了大盘蓝筹在本轮上涨中,率先发力,备受追捧,呈现机构主导的特征。

在热点板块方面,以大白马股为龙头、格力电器为首的家电板块、中国平安为代表的金融板块也都在带动上涨,另外石墨烯板块爆发、汽车板块也秉承了近几日的强势上涨,热点还是比较多的。

高润龙建议投资者,很多热点转换速度较快,对广大投资者来讲,盲目投资的难度和风险会比较大。 

仓位方面,高润龙认为,仓位控制在60%至70%左右比较适合,加仓最好在市场调整的时候,减仓在市场上涨的时候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