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下跌也出现了机会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5-25

首席论市为你盘点一周热点。

谈及备受关注的华为公司,商务部前副部长魏建国认为华为完全有能力度过这一关。同时,魏建国表示继华为之后,国内有关基因工程、无人机等领域的高科技公司或将受到波及。而我国当务之急是加快芯片研发,尤其是要尽快补齐芯片高精尖机械制造生产加工的短板。

就近期“跟跌不跟涨”的港股,长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策略研究员汪毅认为,港股的机构投资者比例重,更看重公司业绩。而目前因为经济处于下行周期,短期内公司业绩提升可能性不大,因此近期如果A股出现继续调整,港股可能仍会跟随。

然而,市场下跌也出现了机会,莫尼塔研究宏观分析师姚世泽认为,在本轮下跌中,基本面良好的养殖业个股和航空板块,显然是被错杀了。

姚世泽建议投资者应以消费和金融板块配置为主,同时考虑配置航空板块及经济转型相关科技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