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I回落 科创板升温 美国或将降息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6-01

首席论市为你盘点一周市场热点。

统计局发布了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4%,比上个月是回落了0.7%。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连平认为,这次的数据回落,主要原因是对未来预期减弱。

根本原因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明显上升,以及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有关。从短期来看,连平认为制造业的PMI要马上回到荣枯线上方有一定的困难。

本周大盘终于结束了连续五周的下跌,中证通金牌投资顾问周子吉认为,上证近期会在2833点到2950点箱体之内做反复的震荡。科创板开板临近,本周创投概念有所异动,有关科创板概念的公司,包括参股公司、影子股,接下来还会有表现。

国际市场方面,引起市场关注的,是周四美股收盘后,作为美联储公开市场操作的执行机构纽约联储宣布了缩表计划结束后的债券购买初步方案。决定从2019年10月开始,美联储将通过二级市场把联邦机构债券和机构类住房抵押贷款支持凭证(MBS)的到期本金再投资于美国的国债,每个月的再投资上限为200亿美元。

莫尼塔研究宏观分析师姚世泽认为,这个操作对市场没有特别大的影响。相对于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操作而言,降息对市场的影响会更大一点。因为现在市场预期美联储2019年降息一次的概率是40%,降息两次的概率是30%。今年美联储会降息的概率是70%多。如果美联储最终降息的话,对股票市场而言肯定是一种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