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论市:翘首以待的科创板,适合哪些投资者?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6-15

本周A股冲高回落,上证综指收报2881.97点,累计上涨54.17点,涨幅1.92%。深成指收报8810.13点,累计上涨225.19点,涨幅2.62%。

申万研究所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认为,一方面市场在低位获得了一定的支撑,但在上方阻力还是比较大,成交量萎缩,市场热点也多变,反映出投资者的信心并不是很充分。建议投资者谨慎观望。

莫尼塔研究首席分析师杨其予认为,市场短期的一个趋势还是多空都比较谨慎。周中发布允许专项债作为重大项目的资本金提振了市场情绪。然而近期核心资产包括自主可控概念可能会有一定的回落。后市比较推荐基建和券商板块。

本周重点关注科创板开板对资本市场带来的影响。

6月13日,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上主持了科创板的开板仪式。据中证报消息目前已经有250万人开通了科创板的交易权限。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科创板开板是我国资本市场重要的里程碑的事件,弥补了我国资本市场对于科技创新型企业支持力度不足的短板。

社科院经济学博士后刘飞认为,从中长期来看的话,科创板会是资本市场包括整个金融市场改革的牵引,既是试验田又是一个强心针。科创板的一些制度改革如果做得比较好,不排除会在原有的板块进行扩大化的推出。

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张翠霞认为,在科创板正式开板前,二级市场会出现三个机会:一是龙头券商;二是参股上市公司;三是相关联的科技创新成长股。

专家们建议投资者对参与科创板的投资要谨慎。由于科创板企业多数处于初创期,还没有稳定的商业模式以及稳定的盈利。因此在投资风险上大于主板和中小创的公司。应遵循投好公司的原则,而不应跟风炒作,赌市场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