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论市:“七翻身”行情提前到来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6-22

本周大盘受内外因素提振,重回3000点。上证收报3001.98点,本周累计上涨120.01点,涨幅4.16%。 深成指收报9214.27点,本周累计上涨404.14点,涨幅4.59%。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七翻身”行情已经提前到来。他认为,本周A股市场在内外部利好消息的刺激之下出现了快速上行,白龙马股一马当先。富时罗素指数提升A股纳入因子,为A股直接带来上百亿美元的增量资金。从6月份开始,外资改变了之前净流出的态势转为净流入。中长期看,外资还会加大流入A股的速度。

申万研究所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认为,尽管行情有所回升,但是主要动力是人们对消息面的预期改善,但并没有太多实质性的宏观经济上的改善。随着扩容压力逐渐加大,市场资金供给也显得有点捉襟见肘。

桂浩明认为,后市能不能继续保持上升,一方面需要有进一步的利好来推动,同时也要有更多的增量资金介入,还需要一些更为扎实的题材的推动。如果市场热点也能够及时焕发,投资者积极性提升,有望进一步推动大盘站稳3000点继续向上运行,否则在3000点附近拉锯的可能性也就会变得更大一些。

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张翠霞认为,A股市场指数处于二浪调整的五个子浪杀跌驱动结构的末端位置,深市三大股指也是二浪调整到重要的前提次低点的平台区位置。MSCI纳入因子提升的时间窗口,应该能够有效对冲事件性的利空影响,并且形成未来的主升三浪的一种溢价表现。

本周港股也是持续走高,收报28473.71点,累计上涨1355.36点,涨幅5%。莫尼塔研究宏观分析师姚世泽认为,港股这一周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反弹,原因除了有美联储降息预期的因素之外,还有HIBOR的降低。未来,他对港股的行情比较看好,因为当前市场对盈利反应不是特别的敏感,主要还是对流动性更敏感。港股应该是可以延续这一波的反弹的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