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论市:大盘成交量萎缩中蕴含机会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7-12

本周,上证收报2930.55点,累计下跌80.51点,跌幅2.67%。深成指收报9213.38点,累计下跌229.84点,跌幅2.43%。

本周市场成交量萎缩,莫尼塔研究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其予认为,A股6月中上旬开启的一轮反弹,是市场对美联储宽松预期和经贸谈判重回正轨的定价,期间对此因素敏感的外资保持了持续净买入。当这些利好的预期全部兑现之后,决定市场的边际因素重回企业盈利基本面,而近期数据显示主板企业的盈利底很难在年中见到。

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张翠霞认为,7月份是年报披露期,在这个时点,不时会引发爆雷的个股,导致二级市场投资风险偏好有所减弱。然而,这个位置的缩量技术调整应该是好事,地量所对应的正好是一个小周期技术调整的波动区域,属于未来主升三浪的行情低点,是好股票的买入机会。

社科院经济学博士后刘飞认为,科创板马上要来了,会有一部分申购资金等待打新。另一部分也会担心科创板有一定的抽水效应。此外,从技术形态上,指数在震荡寻底的过程。在这种技术指标的指引下,大部分交易者是没有冲动进行大规模交易的。

7月10日开始,A股中报披露逐步展开。根据上交所和深交所发布的公告显示, ST 岩石打响了中报披露第一枪。根据国金证券的统计,7 月份将有 121 家公司披露中报,主要集中在月底披露。8月份是密集披露月,每一周都将有超百家上市公司披露,而最后一周将有超过 2000 家上市公司集中披露业绩。机构是否会在中报披露后进行调仓,《首席论市》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