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论市:中报预告上半年企业盈利回升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7-20

本周,上证收报2924.20点,累计下跌6.35点,跌幅0.22%;深成指收报9228.55点,累计上涨15.17点,涨幅0.16%。

每年7月和8月是中报披露的时间窗口期,按要求在7月15号之前创业板的上市公司需要完成中报的业绩预告。

就目前预告情况来看,头部企业运行平稳。申万研究所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认为,加工业企业利润有所改善。传统产业比较稳定,国资的状况更好一些。去年业绩表现比较平淡的电子信息行业出现了一定的回升,这同5G的大规模开工有一定的关系。

华夏基金高级策略分析师魏威分析称,创业板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32.7%。表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商誉减值已经在2018年年底包括2019年的年初度过了高峰期,带来了中报创业板整体净利润水平恢复。

莫尼塔研究宏观分析师姚世泽发现,在创业板内部的结构性分化很严重,大企业的盈利越来越好,而小企业的盈利会越来越差。建议投资者投资的时候要投大企业和龙头股。

从行业角度来看,中报业绩增长较好的包括:医药生物、电子通信、建筑材料、计算机、食品饮料。比较差的行业包括传媒、机械、建筑装饰、汽车和公用事业。

太平洋证券首席市场分析师季晓隽建议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旅游、家电、酿酒、食品饮料、黄金、银行保险这些行业的龙头股。他称之为炒股要喝饮料加酒,食品饮料加黄金的组合比较保险。

桂浩明提醒投资者,业绩还处于恢复阶段。创业板实际上业绩还不能说真正的见底企稳回升。平均业绩的改善当中,并未掩盖多数企业业绩还比较还处于一个底部徘徊的状态。投资者需谨慎。

下周,首席论市将关注创板开始交易第一周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