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分析】博弈3000点,大消费板块是否还有机会?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0-18

2019年10月18日,沪指收报2938.14点,下跌1.32%;深证成指报9533.50点,下跌1.16%;创业板指报1648.63点,下跌0.58%。

本周是国庆节后交易的第二周,五个交易日连续四天收阴,沪指只在周一收于3000点之上,之后均在3000点下方盘整,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国庆反弹的结束呢?今年以白酒、食品为首的大消费板块,在经历调整后,能否再度走强?

申万宏源理财研究部总监钱启敏认为,今日沪深股市先升后跌,成交量有所放大。从板块方面看,在调整过程中,消费股的抗跌性更强,例如猪肉板块、农业板块、医疗医药板块等。可以看到市场在偏弱的状态下,消费股依旧成为核心资产,而一些纯题材个股,尤其是有庄家参与的个股,在本周调整幅度非常大,如天顺股份、美思德等。因此在目前阶段,操作过程中要留有余地,选择安全防御性个股适当参与,像性价比高、低估值、低市盈率、利润稳定的防御性品种,或将成为市场下一阶段主要的避风港。

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私募专业委员会主任叶飞认为,

大消费板块是公募基金“抱团取暖”的主要领域,而每一轮牛市,最高价的个股,往往代表着最牛的板块,像本轮行情中白酒板块的贵州茅台、科技板块的卓胜微,已经多次创出新高。高价股在“抱团取暖”效应下会越走越强,以白酒、食品、饮料为主的大消费板块会此起彼伏,每过一个阶段会出现一个新的龙头,中长期持续看好大消费板块。在操作策略上,可以二、三成仓做中线,再用二、三成仓做短线,整体以半仓操作为主。

 

编导:赵宇欣齐方怡 王子约

主持人:毕天骄

中国财富网出品